服務項目

專業徵信服務

仿冒調查

Purefive November 30

#


現今社會已經邁入知識經濟時代,「知識」已經具體化為法律保護的範圍,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性不斷被重複強調,然而「仿冒」也始終如影隨形的企圖分食創作者的心血結晶,因此企業必須懂得保護與行駛本身的權益,以免讓投機份子坐享其成。

仿冒的種類

仿冒的態樣可粗分為品牌/商標、產品外觀、產品功能、產品技術的仿冒,品牌仿冒通常伴隨程度不一的外觀、功能的模仿,技術不一定粗劣,但是卻採取搭便車的方式,利用他人辛苦建立的品牌知名度來獲取利潤。品牌仿冒又可略分為以假亂真型,以及廉價取勝型。前者以相同或接近於真品的價格出售,獲取高額利潤,後者則雖然掛著名牌商標或LOGO,卻以遠低於真品行情的價格吸引消費者。兩者的差別在於,前者有欺騙消費者購買的嫌疑,而後者只是滿足追逐流行的虛榮。



調查蒐證,更能捍衛智慧財產

一但發現被仿冒的情形,國華徵信能提供徹底的調查。只要檢附相關智慧財產證明文件,並詳細說明仿冒行為之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(即仿冒品、仿冒者、仿冒地點、仿冒事實及各種有關仿冒之線索),國華徵信審核無誤並接受委託之後,會立即著手調查,並以高科技器材進行蒐證的動作。證據蒐集完成後再與企業商應對策,不論是向法院提起自訴,向轄管之地檢署提出告訴告發,國華徵信都能提供完整的建議,使企業的智慧財產權受到應有的保障。



預防勝於治療

人性始終無法擺脫貪婪與偷懶,因此仿冒問題幾乎不可能完全消失。企業為了保護自己的權利,必須對於公司本身的智慧財產權作妥善規畫,包括自創品牌,取得商標權,或將研發成果申請專利,以獲得法定保障。唯有先完整建立起自己的權利,才能排除他人侵害。